close

楊桃老樹餐館
這陣子經過意外發現的小餐館!本來是家看似咖啡廳的卻賣著小火鍋的店。再次經過時,竟改成了間西式的餐館"楊桃老樹"。
這棟位在小路中的古意的老房子,簡樸的灰色外表,仿佛要告訴我們些什麼,但是又不好意思的低著頭似的。
就是這樣的害羞的感覺吸引了我,一定要來聆聽它的事。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想法?想在這裡默默地作著自己的夢...

從台北趕回宜蘭,心想今天吃什麼呢?想到了曾遇見的它。

楊桃老樹小小的外觀後方,有著令人驚喜的可愛小庭院供客人停車。在那裡,我們遇見了這房子的生命"楊桃老樹"。

楊桃老樹的楊桃

進入店內,不大但是夠上一群朋友分享的空間很有味道。嗯,第一印象還不錯哦!

因為本來只想簡單吃的動機而來,老婆面有難色的遞了MENU給我...晚上只有供應套餐!價格在400-600左右!這...
這樣的小館,晚餐只有這樣的價位選擇,的確第一時間是有些吃驚。難怪只有我們一桌...
但是,都進來了,若被騙也是一次而己。
吃看看吧!

若只有一次,當然要看看老闆的手藝呀!於是點了三個套餐,$480"烤春雞",$520"戰釡豬排"及$580"菲利牛排"。

第一道來的是"蟹肉湯"
嗯...有好喝吔!而且,真的有"真"的蟹肉!!
楊桃老樹蟹肉湯

第二道來的是"尼斯沙拉"。嗯...蛋黃醬有好吃!
然後,侍者為找們上了果醋...雖然醋不是很少見,但覺得挺驚喜旳。

第三道上來的是開胃菜"炸山椒魚"
...好吃!!炸魚及炸酥菜的麵糊很好,酥又不會太厚!而且,炸物中還有一樣很特別的材料...自己來試吧!我就不在這裡劇透了。
楊桃老樹前菜炸山椒魚

吃完了開胃菜,胃口真的開了。這時候,侍者端上了三杯紅色果汁...
"蘇菲雅紅酒"侍者介紹。
那,因為小朋友不能飲酒,我就喝二杯吧!(大約小酌3,4口的份量,所以OK)不過,還是有賺到的感覺。
紅酒佐等下的紅肉,很配。
楊桃老樹紅酒

主餐上來了!
雖然只有二個女生自己作餐,卻能同時上主菜,真是給她們拍拍手。雖然不知道若是六,七人同桌還能不能這麼厲害了?但是,還是很棒的。
而且,從一開始的湯及開胃菜,就可以知道廚師不是普通人了。這完全有飯店的水準。強。
 

楊桃老樹主菜烤春雞

楊桃老樹主菜菲利牛排

楊桃老樹主菜戰釜豬排

飽足後,侍者為我們上了甜點及飲料。
我點了杯金桔檸檬汁。雖然喝得到檸檬皮的苦味,但是可以明白的是,這應該不是用果漿調的。我個人很喜歡這樣有點苦苦的酸甜味。
值得一提的是,楊桃老樹連最後的甜點也不馬虎。

蜂蜜蛋糕真的是值得稱讚!蜂蜜蛋糕本來就不是容易作的一種蛋糕(我自己是烘焙業也從事餐飲業),外脆而不焦苦,內呈現金黃及濃郁蜂蜜香,搭配的鮮奶油有著動物鮮奶油的淡奶香而不是一般常見的長春化學植物鮮奶油。一旁的蘋果醬也是自製的。
一道500元的餐點用了這麼多心力及製程!完全值得!我不喜歡用"超值""CP值高"這類字眼。因為,這些通俗字眼己經被現代人認定是價格便宜和份量多的代名詞。但是,今晚我吃到的料理,完全超過這價格的價值。

一家在鄉下中可謂"隱藏版"的美味。
我還會再來的!
加油!堅持今天妳們所作的,一定會被世界看到的。

PS.楊桃老樹位在國五及中興路口附近,從羅東交流道來很方便。來東部玩,塞車回家前,給自己留下這趟旅行的美好句點吧!一定要來嘗嘗哦!

最後,好像少了一張照片是嗎?
哈哈,就是這個我也會想外帶給朋友嚐的蜂蜜蛋糕。

楊桃老樹每日甜點蜂蜜蛋糕

arrow
arrow

    小謝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